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際認證交流中心 International Affairs and Accreditation

AACSB

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(英語: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,縮寫作 AACSB 或稱為 AACSB International),是一個於1916年在美國創建、針對世界各管理學學院認證的非政府組織,核心任務是推動全球管理教育品質的認證

台灣有40所大學管理學院成為會員,其中有29校取得認證。

AACSB官方網頁:https://www.aacsb.edu/

 

學校願景
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目標是通過專業和實踐課程普及金融科技教育,通過多元文化學習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,並增強全球流動性。它推動創新教學,推進學術研究,加強產學合作,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。學校的願景是成為“亞洲最務實的商學院”。

學校使命
金融業不僅在現有基礎上進行轉型,也需要具備技術和金融知識的管理人才,因為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。與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公佈的六個核心發展框架一致,中信商學院培養雙語和數位化人才,改善教學環境,並提供產業支援。目前,中信商學院有9個教學單位,包括5個本科課程、3個碩士課程和1個執行碩士課程。課程重點培養具備分析能力、法律知識、金融素養和國際溝通能力的金融專業人才。學校的使命是培養“國際智慧銀行家”。

教學目標
學校目前的發展重點是推動AACSB認證,以確保教學質量,提升學術聲譽,並實施大學社會責任,以促進可持續的業務發展。中信商學院的教育使命是通過“國際化”、“商業智慧”、“金融專業人才”和“社會責任”的指導價值觀,培養“國際智慧銀行家”。學校專注於培養學生的五項核心能力,包括國際力、思考力、專業力、溝通力和道德力。